在线发刀

【博君一肖】催眠 1 (追妻火葬场警告)

*磕了辣么多糖,要不要磕磕人工刀啊?

*随机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ooc预警,有私设

*现实向

*时间线是在播完《陈情令》六年后

*此文搭配刘思涵歌曲《半醒》食用,风味更佳。(ps:歌曲跟故事没有什么关系,就是听一个氛围)

————————————————————

第一章

 

  “卡!杀青!”

  随着总导演的一声高喊,整个片场气氛空前活跃了起来,工作人员开始三三两两的收拾拍摄器具,演员的助理也急忙拿着备需的东西向场中刚才还拥抱在一起的男女跑去。

  就在导演喊卡的下一秒,吕芩就感觉到拥抱着自己的肖战迅速而不失礼貌的松开动作,脸上明明还带着一副没有完全出戏的爱意,身体却有快速的躲开去的痕迹。

  吕芩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尴尬,在助理跑来前,先一步利落跳开,仿佛是她自己先躲开了肖战。

  助理跑到跟前,想要先替吕芩擦擦汗,吕芩躲开,朝已经出了戏的肖战小伏度鞠了个躬,青春靓丽的脸上绽开笑容“谢谢肖老师这几个月的关照啦!”

  她是新人,入圈一年多,演技也就那样,对手戏基本全靠肖战带,也得亏肖战演技是真的强,很多时候,她自己演不出来的,对方却能带她入戏。

  其实她之前也演过两部大网剧,然后就在b站尬演技盘点视频里拥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但是这部剧吕芩很有自信,一定可以洗刷一些自己尬演技的名声。

  还是要感谢肖战,演的真的太好了,很多时候,给人的感觉就仿佛他就是故事里那个人,他不是在演谁,他只是在展现活生生的自己。

  太真了,这种真,曾让初次上对手戏的吕芩惊为天人。

  也不怪乎网络上每次盘点演技大赏时刻时,十有八九都会有肖战演过的角色的一席之地,刚好与她的盘点相反。

  这次有肖战带,吕芩明显感觉到自己在戏中的表现上了好几个台阶,简直飞升。连偶尔来探班的经纪人都啧啧称奇,甚至希望她能跟肖战发展出友谊来,以便提升演技时可以有门路求助。

  吕芩都没好意思跟经纪人周姐说,恰恰是因为肖战演的太真太好了,真到总能带着她入戏,导致她对肖战都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分不清到底是对肖战演的那个剧中爱人的感觉还是对肖战本人。

  吕芩觉得,入戏的肖战,真的没有人能抵抗他的情感攻击,尤其是当他双眼充满爱意看着你的时候。

  除非铁石心肠。

  显然吕芩的心是肉做的。

  吕芩说完,其实还想趁机看能不能跟肖战加个微信。说出来可能别人都不信,一部剧的男女主,拍摄了三个多月的时间,居然连微信好友都不是。

  然而不等她开口,肖战就笑了笑,非常客气礼貌:“其实你演的很好,都是你努力的功劳。”说着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拧开喝了一口,又看一眼吕芩,仍旧含着让人如沐春风,不忍拒绝的笑容:“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回见?”

  疑问句,但已经转移的脚步表达了对方的心情,吕芩只好忙不迭点头:“好的好的,肖老师再见。”

  肖战点头,带着助理往导演那里走去,吕芩一直惆怅的看着肖战跟导演主创演员们一一告辞,然后出了片场,这才回过神来,拿过助理小李递过来的水,心里满满的失落。

  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合作的机会啊。

  肖战真的是很完美一个人呢,长相,气质,谈吐。

  哎……这样的人,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啊,怕不得是个神仙吧?

  吕芩感到自己失恋了。

  在化妆间简单卸过妆的肖战正歪倒在保姆车的座椅里,闭着眼睛,脸色看上去异常苍白,眼下有淡淡的黑眼圈,呼吸轻微,全身都透着股疲惫。

  如果这副模样被那些娱记拍到,估计明天立马就能捏造一出肖战吸毒的新闻出来。

  助理娅娅紧张的看着他:“哥,我们不然先去林医生那里看看吧?你脸色可不好了。”

  “没事,别老胡思乱想。”肖战闭着眼睛拍拍她的胳膊,呼吸轻微,连说话声也低微的仿佛抽不出什么力气来。

  娅娅一张娃娃脸,着急的有些快要哭了。可是她最了解肖战,主意太正了,但凡打定主意的事就不会轻易改变。

  她只好慌乱的翻出肖战平时落在车上的充饥饼干,撕开递过去:“那你吃点东西吧哥。”

  肖战眉头轻轻拧起,声音却还是温和,低低的:“让我休息一会好嘛?乖。”

  娅娅只好收起饼干,看着肖战不知是不是在陷入昏睡的脸,心里特别难受。

  她战哥什么都好,长得好不说,在演艺圈里演技也很好,是非常非常好。

  可是这个好代价太大了。

  每一次接新戏时的最初一段时间,和每一次拍完一部戏后最后一段时间,是他状态最差的时候。

  身体,心理两方面。

  娅娅不知道为什么她哥每次演戏都要这么努力,像在拼命一样。

  拼命的入戏,然后又拼命的出戏。

  每一次都弄得仿佛要死过去。

  娅娅捂着嘴巴掉眼泪,怕自己发出声音打扰到肖战休息。

  她战哥这几天真的身心俱疲,再一次陷入“出戏”这个怪圈。她昨天偷偷去看过他的药箱,阿普唑仑的消耗量比上一次又多了不少。

  他总漫不经心的说没问题,会好的,可实际上只是越来越坏了。

  根本好不了!

  肖战陷入了一场梦境。

  很少有人在一开始做梦时,就能清晰的明白自己是在做梦。但肖战却知道,他正在经历一场梦。

  梦里的场景总是免不了虚幻而模糊,甚至都看不清那些被梦到的脸,但他知道站在对面的模糊了五官的人到底是谁。

  “战哥……”那个模糊的人笑着喊了一声,声音也是模糊的,但他就是知道那一声是什么。

  肖战伸出手,心底深处冒出的贪婪无法忽视。他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见到这人了,贪恋像吞心的兽,促使他迫不及待的伸手,想要够到对方,想要触摸对方。

  仿佛那里是心安的地方。

  “战哥……”

  然而那个模糊的人开心的声音在一声声呼唤中逐渐变异,怪异的问他:“我是谁?”

  “赞赞……”

  “我是谁……”

  肖战的手骤然僵住,他想要张口回答,那个名字卡在喉咙里,挤不出去。

  “我是谁……”

  “肖战……我是谁……”

  声音在变异中逐渐又稳定,却彻底改变了声线,像一个女人的声音,像吕芩的声音,连那个模糊的影子也不再高大,变得像女人那般玲珑的身材。

  那声音轻轻笑,温柔的轻语:“我是白雅……你是顾樊杉……”

  “白雅爱顾樊杉……顾樊杉爱白雅……你爱我……”

  “你爱我……”

  “你爱我啊……”

  “顾樊杉,你爱我……”

  无数的声音,无数的声音……

  “战哥!哥你醒醒!哥!”娅娅惊慌的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像惊雷一样,那些诅咒般的声音戛然而止。

  肖战蓦地睁开眼,心脏擂鼓般生疼,重新涌入肺部的空气仿佛要撑开肺叶,一路从喉头疯狂涌进去,他大口呼吸,双眼失焦,汗如雨湿了全身,整个人不能抑制的轻微的颤动。

  人,是不可能在有自主意识的情况下闷死自己的。

  但是娅娅知道,他哥最近吃了太多阿普唑仑。

  “我们去找林医生!李哥,去找林医生。”娅娅抓着肖战胳膊,一边给他擦汗,一边朝司机喊。

  她不要再听肖战的意思了,刚才肖战突然闭气已经快要吓死她了。

评论(486)
热度(32898)
  1. 共5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